Dscf1655hyousi

採訪在荷蘭奮鬥的van Wermeskerken Hori(SC Cambur)“Vol.4 作為日本代表的收穫與挑戰”

高中畢業後,他沒有經過 J 聯賽,就在 Eredivisie(荷蘭甲級聯賽)完成職業首秀。他在荷蘭的成功引起了人們的注意,2016年,他入選了以里約奧運會為目標的U-23日本國家隊。我們向 Van Wermeskerken Toki 先生詳細詢問了他的出身和現狀。 Vol.4,他入選了U-23日本國家隊,我們請他談談與墨西哥國家隊實際交手後的感受。

圖標16466945 810048175800857 1247399717 n小池菊池 | 2018/07/14
第3卷來自這裡

―― 2016年3月,你入選了U23日本國家隊。那時候,是你在遊戲第二部的時候嗎?

邊緣這是正確的。那是我分兩部分出去的時候。  

―― 有日本國家隊的工作人員來看你嗎?還是你剛剛打電話給我?

邊緣我現在所屬的坎堡有一個很大的體育場,但我當時所屬的多德雷赫特並沒有那麼大,所以如果日本人來了,他們會立即知道,我周圍的人也會告訴我,所以請過來看看吧。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它已通過視頻等圖像進行了檢查。

拇指dscf1558

拇指 dscf1613

―― 手倉森先生邀請你參加葡萄牙隊對墨西哥隊的比賽。首次代表日本國家隊出場時感覺如何?

邊緣當我來到荷蘭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在奧運會那年(2016年)至少贏得一份職業合同並繼續打一年。我想,如果我能做到這一點,國家隊就會追隨我。

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一個三年計劃,但不知怎的,我成功地完成了職業生涯的首秀,並持續了一年。
當然,有一些驚喜,但我很高興我做到了。
   

――對墨西哥的比賽有什麼插曲嗎?

邊緣至於背著國家的部分,我感觸很深,因為我沒有按年齡段入選國家隊,而且是第一次代表U23日本國家隊出戰。

剛入隊的時候有點緊張,但還是比較期待“什麼水平的?”“聚集什麼樣的選手?”這樣的問題。  

―― 實際比賽中的表現如何?當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時候,我有一種強烈的印象,好像是一位名字很長的選手進入了(笑)。
   
邊緣畢竟我覺得日本足球和海外足球完全不一樣。對我所在的球隊來說正常的事情對日本國家隊來說不正常,所以在這方面有困難。

拇指dscf1548

――最困難的部分是什麼?

邊緣當時我所在的球隊(多特德雷赫特)的心態是全場一對一,單打不輸就好了。

例如,如果你是一名邊後衛,你就有自己的區域。后腰和前腰的照顧是正常的,但以當時的多德雷赫特來說,跟著邊鋒往下壓那裡是可以的。

所以,即使我走到幕後,中後衛也會掩護、削減和收穫這個角色,這是一種思維方式。

與該想法完全相反的是代表。如果說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代表妥善保護自己的空間,並在不過分的情況下覆蓋它。


腦子裡雖然知道,但身體卻有反應,所以有困難的部分。因此,當球從身後傳出時,他並不在隊友通常所在的位置。很難區分我必須處理的部分。

―― 足球在不同的國家是非常不同的,不是嗎?我想你和不同的國家打過比賽,比如墨西哥比賽和土倫國際比賽,但反響如何?

拇指 dscf1617 
邊緣覺得環境好的時候,足球也可以這麼簡單。

對手有快有強,每個國家的強項都不一樣,但日本的強項是敏捷,傳球準確,氣勢,節奏上去,節奏上去,那裡不會出現失誤。

我明白這對對手的威脅有多大,對我們來說有多容易。

在荷蘭踢球,有濃厚的邊鋒文化,所以強調的是“讓他們一對一踢球”。

這是完全不同的,因為我專注於如何捕捉側面。


―― 在荷蘭,邊鋒一對一獲勝並反超。

邊緣這就是角色,它將很重要。  

―― 在日本,不設置遊戲就用一對二的方式進入幕後是很常見的,對吧?

邊緣這是正確的。這是通過傳球和組合分解的部分。這將是一對一的(笑)

――很不一樣吧?你當時在日本國家隊結交的球員是誰?

邊緣Yuya-kun(Yuya Kubo)和 Takumi Minamino。至於已經在海外踢球的球員,他們的思維方式和踢球的環境都有相似之處,所以我們相處得很好。

他是一個比我早一兩步經歷過的選手,所以我們有很多學習的故事和經驗,所以我們很快就成了朋友。
 
――包括那些相遇,最後沒有被選為里約奧運會的成員當然令人沮喪,但也有很多積極的事情,不是嗎?

邊緣作為職業選手的第一年,我能經歷這麼多,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所以對我來說,這無非是一種收穫。這是一次非常好的經歷,因為我在那裡打球沒有任何收穫。

——但從某種意義上說,里約奧運會不是觸手可及嗎?宣布成員時你的沮喪是什麼?

邊緣我當然想參加奧運會。

奧運會可能會或可能不會在你的生活中發生一次,但如果有的話,我會說我在那裡獲得的經驗比我預期的要糾正的更多,問題,相反,我能夠得到的信息做。一下子就來了,所以我很興奮我能組織多少,我能多快地解決它。


―― 那時的成員將進入A隊,並參加世界杯。你對日本國家隊有什麼看法?

邊緣至於國家隊,只要我是一名足球運動員,那都是我應該去爭取的地方。

但如果你一直看著它,你就會變得對現在一無所知。

――首先是今天的訓練,明天的訓練,還有下一場比賽。

邊緣這是正確的。一個一個地修復它並繼續前進是很重要的。我認為這可能會導致產生代表。

繼續閱讀Vol.5

照片:Kikuchi Koh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