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 0336%e3%81%ae%e3%82%b3%e3%83%94%e3%83%bc

Vol.1``我想打敗防守方''

來自日本的Kouki Anzai(24歲),自2019年7月以來一直在葡萄牙第一分區的Portimonense SC比賽。他在東京威爾第度過了成長的歲月,曾為東京威爾第和鹿島鹿角擔任職業足球運動員,並自2019年3月起被選為日本代表。我們問了一位備受關注的邊後衛Anzai,他在自己的家鄉葡萄牙對足球的想法。

圖標aff20898 d2d2 431d 8b05 0f3c5e5ae91bHidemi Sakuma | 2020/01/31
拇指 49016044887 f7cd595ced c

--Anzai,請告訴我們你是如何開始踢足球的。

安西: 我從記事起就開始踢足球了(笑)。

ーー有沒有讓你仰慕的選手?
安西:我從小就很欣賞內田敦人(鹿島鹿角隊),並將其作為我的目標。 Atsuto是邊後衛的榜樣,所以我認為我必須更加努力才能超越他。

ーー你什麼時候想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的?
安西: 直到初中,我還小,沒有什麼特殊武器,所以說實話,我認為我不能成為一名專業人士。然後到了初三的時候,我的身體一點一點的長大了,速度也不再和同年級的其他選手一樣了,我是。當你從高中一年級開始成為一名成熟的邊後衛時,你開始認為你可以成為一名職業球員。 

ーー要成為職業選手應該怎樣做?
安西:在職業界,有很多技術好的選手,所以我覺得能夠為球隊奔跑,把身體放在線上是非常重要的。活躍在世界上的頂級運動員做這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安仔運動量很大。你經常跑步嗎?
安西:是這樣嗎。在初中和高中,我在做教練做的菜單。我做了很多間歇跑和穿梭跑,我認為它們仍然對我有好處。

拇指 dsc 0329

ーー自 2019 年 7 月以來,你一直在為 Portimonense SC 效力。你為什麼搬家?

安西:東京綠茵青年隊資深成員Shoya Nakajima發揮了積極作用並轉會到FC波爾圖。

ーー習慣了葡萄牙的生活嗎?

安西:我很快就適應了,因為這個團隊得到了翻譯 Masato Kakumatsu 和 Shuichi Gonda 的支持。不過國內的比賽都是坐大巴運輸,真的很辛苦(笑)。 Portimonense 不使用飛機。去FC Porto的主場,單程要坐8小時左右的巴士,真的很辛苦(笑)。比賽結束後,我會在半夜乘公共汽車回來,這在日本是不可想像的(笑)。 

ーー我在會場看了聯賽。你打得很冷靜。
安西: 我平時打球很冷靜,我很尊重和信任我的隊友。在比賽中,有時我想要球卻得不到球,但從現在開始,我想提高我的技術並讓我的存在得到認可。 

ーー感覺Portimonense和鹿島有什麼不同嗎?

安西:每一位葡萄牙球員的素質都非常高,我認為他們一場比賽的拼命和施壓的速度是無與倫比的。我的印像是鹿島的技術更好。 


配圖/Portimonense SC 
採訪照片/佐久間英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