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bc%90

詢問B Leager!日本籃球世界指揮官Yuki Togashi“世界最佳舞台”Vol.1“兩個美國人的挑戰,從未滿意”

當你15歲的時候,你的一天過得怎麼樣?這是很多人剛進入高中,開始走新路的時期。一個小男孩去美國學習打籃球。儘管身高167厘米,身材嬌小,但他卻在世界最高峰上努力奮鬥,如今被譽為日本籃球界的指揮中心。球場上劃破空氣的高速運球,以及彷彿在嘲笑他面對的大個子的拋投。當我聽到那一系列戲劇時,我腦海中浮現的只有一個人。千葉噴射機隊船橋隊控球後衛富堅佑樹。在這次訪談中,我們採訪了他在美國比賽的經歷,以及他在年僅24歲時成為日本國家隊主力球員的道路。

圖標1482131451808佐藤校長 | 2017/11/28
- Todashi現在正在通過日本籃球世界的前線,但是首先開始籃球的原因是什麼?

富樫:當我還是一名學生時,我的父母都在打籃球,但我父親正在扮演籃球教練的角色。但是,我被迫讓父親強迫我練習場,而且我從那裡開始練習,所以我沒有開始籃球,因為我想自己做。

- “我沒有開始想做”是令人驚訝的。他們是兩個分別擔任導演和運動員的人,回家後是否有一部分導演(父親)感到不舒服?

富樫:畢竟我有一種複雜的感覺。本來我不是在跟父親說話,不僅在家裡,而且在俱樂部活動,但我經常在籃球場上被罵。

當我完成俱樂部活動時,我真的很反感憤怒的校長是正常的。所以當時可能忽視了我父親告訴我的(笑)。

拇指efbc91

- 沒錯(笑)。剛剛剛剛從初中畢業後轉移到美國的舞台,但他的父親在海外挑戰的決定背後有沒有影響?

富樫:我沒有去美國,因為我被告知父親會去。當時我想知道這是對美國的挑戰還是去日本讀高中,但是從我身邊的朋友和籃球朋友那裡,我被推回到“我想去美國!”這是最大的。

然而,雖然我決定過海,但仍然有一些麻煩。我想,“如果我走了,”我想,但因為英語不夠好。這並不意味著我學習英語的能力已經夠強了,但我沒有太多的危機感,所以我決定開放“我不會再想,我會暫時去的!”

- 我認為英語對於海外交流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你去美國後學習嗎?

富樫在美國學習之後,你真正學習了。但起初我根本做不到(笑)。因為我暫時只記得一個字,所以我用單詞排隊而不是用句子說話。也許從那些正在傾聽的人,我想我不知道我想告訴你什麼(笑)。

在美國,我住在我參加的一個團隊的宿舍裡,因為我365天一天24小時與我的成員一起生活,我覺得我漸漸能夠交流。

拇指efbc92

- 我明白了。那麼玩怎麼樣?

富樫:這很令人沮喪,但我已經完成了,沒有在美國高中玩三年的自信。

我上初中的時候根本沒有通過,即使偶爾也能做到,但很難保持我的狀態。儘管如此,我仍然設法讓經理擔任經理,但最終我還是沒有堅定的信心。

即使有戲劇的內容,如果你有空間,點擊然後努力。我只能做這樣一個單調的戲,我無法滲透我的演奏風格。

所以我沒有覺得這很有趣,我從來沒有滿意。

不過,我認為我現在可以回想起來,因為我有三年在美國度過的高中經歷。

高中畢業後,我回到了日本,加入了秋田北部的Happinets。你是否確信通過在日本打球獲得美國的成長?

富樫:沒錯。自從回到日本以後,我不僅能為防守隊員做出貢獻,而且在防守方面也能為球隊做出貢獻,所以我覺得“哦,我的比賽是可以通過的。”至於這樣的戲劇方面,由於導演也稱讚,我認為在美國的經歷並非無用。
 拇指efbc93

- 在2013-14賽季之後,我再次受到美國的挑戰,但是你留下的印像還是你感覺和你上高中時相比的印象?

富樫:因為這是美國的第二次,所以沒有太大影響。嚴格來說,與高中和日本隊相比,NBA的住宿地點和練習設施更加充實。

相反,在高中時代,“我懷疑同一年齡段的身體能力是否如此不同”,“這裡的身高是否有差異?”,我只是因驚訝而感到困惑(笑)。另外,當時的隊友和競爭對手的球員已經成為了NBA球員,這個水平是錯誤的。

在其他部分,我認為它並沒有超出想像,也沒有跌破。

- 再次,身體的大小,強度部分的幅度與日本人的規模不同,與日本人相比。由於這種身體素質的差異,是否以高速運球和漂浮射門等作為武器完成了目前的打法?

富樫:沒錯。由於拋光速度和射擊補償了低矮的高度,我覺得目前的遊戲風格已經確立。

拇指efbc94

- 我明白了。因此,包括這樣的Togashi,您認為Togashi通過兩項美國挑戰獲得的最大財產是什麼?

富樫:畢竟我認為我能夠從同一代的另一代獲得不同的經歷。夏季聯賽(據說是本賽季NBA聯盟的聯賽)是20歲,因為D聯賽(聯盟瞄準未來的NBA球員)能夠在21歲時打球。

然而,我並沒有向美國挑戰,因為我想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情,我認為我現在與自己有聯繫,因為我認為自從我年輕時就想在舞台上做這件事。

15歳でのアメリカ挑戦に加えて、日本に帰国後、大学に進学せずにプロのキャリアをスタートさせたこと。この2つは富樫勇樹というバスケットプレーヤーにとってのターニングポイントであり、1人の人間として成長できたことにおいても大きい選択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保險合作/千葉噴氣機福納板業股份有限公司Boost

Yuki Togashi屬於千葉俱樂部的Funubashi俱樂部信息,請點擊這裡banner!
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