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f

Gear高隆談到的Gear Vol.2“我喜歡我戴的鞋釘,所以我不能在遊戲中穿新物品”

上次我談到酒井久高慢跑的時候。這一次是關於峰值的承諾。為了表現出足球運動員的良好表現,對高峰的承諾是必不可少的。酒井堅持什麼樣的地方,他是選擇穗?

圖標16507462 1265298270231215 772223146 n三村裕介 | 2016/10/07
<點此看第一次採訪>  

――子どもの頃に、プロ選手のスパイクで目にとまったものはありましたか?  

高Sak酒(以下酒井):我認為“酷”是貝克漢姆穿著的“捕食者”系列。目前的秒殺已經不復存在,但鞋舌(注:鞋子的一部分)已經存在。我把它拉扯起來,伸出橡膠,停下來也是很好的風格。我相信它當然是“掠奪者·瘋狂”,但用紅色繪製的模型很酷。我非常需要它,但是當時我有一個價格,所以我不能失控。 

――ここまで話を聞いていると、赤いスパイクが好きなのでしょうか?  

酒井:鮮紅色的,紅色的,紅色的,白色的......哦,我喜歡紅色,不是嗎?(笑) 

- 說到這裡,你喜歡白色背景上有紅色三聯體的漢堡包製服嗎?
 

酒井:我喜歡這套制服。 “紅”這個顏色在我身上有一個強烈的形象。 

――スパイクの機能としてこだわっているのは?  

酒井:如果它堅持下去,這是一種意義,而不是一種功能。還有尖刺的功能可以很容易地應用曲線,但是由於我強調了你是否可以穿著它接近赤腳的感覺,它是否符合我的感覺而不是功能它是。 

Thumb        compressed
 
――ということは、薄い素材の方が好みですか?  

酒井:我不能這麼說,我喜歡所謂的“破舊”尖峰。所以,你不能一次穿新的釘。我在練習中持續約一周,終於有了一種可以用在比賽中的感覺。這是完美的兩個星期。如果佩戴後的時間短,就會變得不安。 

――それは、なぜでしょうか?  

酒井:畢竟,如果是一個新的扣球,接球和傳球的感覺完全不同,所以我覺得它踢不好。如果它是全新的,腳趾的部分可能還不軟,並且可能無法按照您的想法將球的影響告訴對方。

  ――靴ひもは、きつく結ぶタイプですか?

酒井:你很難。因為它緊緊地綁在一起,如果在遊戲過程中它鬆動了,你是否想要將它綁回去?
 

Thumb kaz 0790

――ハーフタイムに、スパイクを代える選手もいますが?  

酒井:這可能是其中的一些例程,但我不這樣做。 

――ハーフタイムに靴ひもを締めなおしたりすることも?  

酒井:如果你覺得它不鬆動,我會把它綁起來。但是,由於我意識到即使在進入半場後我也不會忘記上半場的感覺,但我經常保持原樣。我認為戰鬥並不是很好的例行公事,但是在我乘坐公共汽車前往體育場之前,我知道有些事情。“

  ――具体的には?  

酒井:在公車上,我聽音樂並觀看我最喜歡的球員的球員收藏。而當我到達體育場時,我不想在公交車上首先或第二次下車。不要到達更衣室,馬上換衣服,看比賽的小冊子,說香蕉。結束後我會開始換衣服。另外,正如我所說的,只要在比賽期間鞋釘適合這種感覺,我不想在半場時間放鬆鞋帶。這是一種你不想完全改變這種狀態的感覺。
 

拇指壓縮
 
――ちなみに、左右どちらの足からピッチに入るかを決めている選手もいますが。  

酒井:就我而言,那不是。在離開儲物櫃之前,有關比賽場地的各種事情,但沒有什麼比常規,特別是離開儲物櫃後。當我到達那裡時,我正在考慮如何放鬆並面對比賽。

(第3回に続く)  

【プロフィール】 酒井高徳(さかいごうとく)1991年、新潟県出身。日本人の父親とドイツ人の母親を持ち、10歳のときにサッカーを始める。三条サッカースポーツ少年団、レザーFSジュニアユースを経て、アルビレックス新潟ユースに加入。2008年には2種登録選手として、天皇杯に出場した。2011年よりドイツ・ブンデスリーガでプレーし、シュツットガルトを経て、ハンブルガーSVでプレーしている。(2016年時点)  

文・写真 ミムラユウスケ/プレー写真 清水和良